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混乱

我是否开始变得不再懂得“该”和“不该”,
处处维护着一些人。
眼睁睁看着他/她持着他/她的大道理,
去继续他/她的错误。
这是否该呢?

『真心的朋友,会指责朋友的不是,而不是包庇他/她。』

当我在考虑着这个问题时,
脑海中不时浮现这句大家都明白的简单大道理。

可是……
指责后换来的,
尽是一滴滴的唾液立正在我的脸蛋。

我知道我没有比寻常人多的说服力,
我知道吵架起来我总拗不过你们,
我知道我会心软以致接受你们所谓的“原因”,
但……
这样真的好吗?

我不想我们维持了这么久的珍贵友谊,
竟会为了一丁点儿小事,
闹得不欢而散。

『忠言逆耳』

不知何时开始,
脑里就不是回荡着这四个字。
也许是要时时警惕我,
再难听的话,
都是给我最好的金玉良言吧。
这些话,
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但往往就是给我们最好的劝告,
最好的预防针,
好让我们不会行差踏错。

已经不懂该不该继续持着这种态度对朋友知己们,
彷徨……
失措……
迷茫当中……

2 則留言:

Sci Wong 提到...

好好談談吧,難聽的話聽了雖然不好受,但有什麽辦法呢?忠言逆耳。

癡人說夢 提到...

对,忠言逆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