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框框

现在的我,仿佛行尸走肉。我漫无目标的在活着……我还是人吗?

对教补习真的越来越没信心,
遇到的那些问题,
我已经不知该如何去解决。
我该骂的骂,该打的也打。
学生听过就算,痛了再说的态度,
我该怎么教下去?

“你要不要跟我出来做保险?”弟的姨丈突然地问起……

我该去吗?

我尝试问自己,想要有个答案……

“……”

我始终没回答……

转行,真的好吗?……

今早,潘老师问起:“你在哪一边教得比较开心?”

“……”我还是没有回答。

我担心我讲错话,
我也说不出,哪一边教得比较开心……

“你打算教下去?”

“如果你打算教下去,我要帮你申请EPF。”

“……”

“你再想想看啦……”

“噢……”

念书、教书或出车?
三选一……
我怎么也做不出选择……
念书——没经济来源,
教书——没未来可言,
出车——我存不到钱……

怎样?

要一事无成下去?

是我不肯去改变吗?

“除了教补习,你还可以做什么?”

你们的这句话,我牢牢记着……
也影响了我。

还是说像她所说的:“有些时候,我们都是做了才想办法解决。想太多只会使我们原地踏步,跨出第一步后,反而你会有办法解决之后的难题……”

陈威元啊!!

你几时才肯跨越你的框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