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一杯茶,也就一言难尽。

故事又是来自一个睡不着的深夜……

『你在哪?』

『home』

『出来喝茶?』

……
……
……

……

……

……


就这样,两位久违不见的好朋友,在一个晚上、一杯茶,拍下一张照片,最后一言难尽。


想着从前从前,我们之间的好多好多回忆。那都是美好的……我们有说有笑;有哭有泪。

首先,真的要恭喜她:“恭喜你离开『超级』”。

为了『超级』,你已经付出了两年的时间。我也看着你失去你该拥有的青春,替你感到可惜。一教,就是两年了。你的声线,真的变得粗旷了。是时候啦,好好保养你该有的甜美声线。失去的,不要再留恋,不要感到后悔,因为前方说不定还有更美好的事情等着你亲手迎接它呢!

看着你向我说你学生的事情、你教书的事情,才发觉你教书的热诚绝对不比我少。你就这么爱小朋友,这么爱教育。说起我这做起老师来的,也许还比你失败呢!

荔尹,你真的长大了嘢!从前那只会小事大事都发大条神经的你,如今已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虽然说你还是改不了你那爱说说就打打人的习惯,但是我也习惯了就这样被你说说打打了。真的要改噢!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被你这样大的呀!

曾经坐在教室里的我们俩,同是学生;如今各自成为不同发展方向的老师。你说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还是月老安排的阴差阳错呢?曾经是那笨笨的同坐,现在竟然也去教育未来栋梁,可笑也可恨啊!

认识了将近四年了,我们还不是好好的。虽然我们常常几个月才见一次面,但是感情就是都可以维系得好好的。四年了,好不容易啊!我愿我们在上次的分岔口相遇后,一沿着现在的“友谊”高速公路走着、走着……不要在下一个分叉路口分散了,直到我们抵达生命的总站。

像是命中注定似的,月老早已用红线把我们都牵在一块儿。如今可好了,想拆也拆不掉啦!

『薛荔尹!!!谁叫你把月老绑的活结打成死结了呀?!!』

『林钰彬!!!你发什么呆呀?快帮忙拆啊!救命啊~~!!!』

只听见一个常埋怨麻烦的老人家罗里罗嗦地申诉着那些有的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