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宿命

预言传说中的是芥末日(世界末日),过去了……
第19年的圣诞+生日,也过去了……
年度倒数活动,最后也一同离开了……

那天的倒数活动比往年冷清得多,在彬哥家吃了他们的倒数大餐后,在最后的15分钟,竟然才稍移玉步出发到帝沙公园。传说中倒数前的堵车,还是第一次见。我们三辆轿车罔顾车子的生命危险,竟然就一同把车子停放在已经泊在路边的别家车子侧边( 所谓的 double park )。大伙儿匆忙在拥挤的人群中来张合照,便匆匆闪人。司机们在走回车子的途中方才忧虑着车子的置身安全。最后,大伙儿回到泊车的地方,才发现侧边车辆的车主竟是认识的,毛弟才松口气。

没看见烟火盛放的我们,再次随着极长的车龙尾,回到原点——彬哥的家。

大伙儿就突然玩起游戏……直到凌晨两点多,该回家的小朋友们才甘愿离开。而那些习惯成为夜猫的逗留者,就这样逗留下来,继续大伙儿未完成的游戏。

像做梦似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刚开始假期时,常抱怨着每天呆在家里铺灰尘、生蜘蛛网的……如今,开学了,却有点儿舍不得那漫长的假期。据说,这都是学生才会有的惯性态度,可荣升为教师的我,竟然也染上了此恶疾?

开学前一天看见古琴老梁竟在面子书上坦言说怀疑自己患上“新学年开学前一天老师害怕面对小学生的不安焦虑浮躁忧郁症”。请问……,我也是不是啊?

今天,意外的被叫进了校长室见校长……说是会有新的正式老师被调派过来学校,而我们这些临教随时饭碗不保!一切都必须在1月16日才能揭晓。出了校长室,众临教议论纷纷,你一言,我一语的,也深怕无去无从。庆幸逃过一劫的莫过于刚拿到受训信的腼腆哥了吧。一脸忧愁的我,遇到空节就是坐着发呆、忧愁着……王子经过,似乎看不顺眼的说:“不要这样愁了啦……”

我实在觉得不公平,又很无奈……既不能做什么,又要眼睁睁看着这一幕慢慢地离镜头越来越远。科利斯大姐说:“都惯了啦,是这样的……”我欲言却止,静静地听着她说完。剩下的就仅有无奈……

蔡大娘也言道:“就等到16号过后再看吧。”

也许,
这就是临教的宿命……

向过去的我们说再见
更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告别2012  
欢迎201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