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充實、寫意的伍〇肆

伍〇肆,充實的週末。

在日上三竿的早晨,被一陣來者不善的手機鈴聲敲破了我與周公的棋局。拿起手機,是阿雄。我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滑開了青色電話筒的那一端。

『Hello,靚仔啊……你無複印到後面個張俾我啊。』剛從睡夢中醒過來,始終在對話中不能馬上反應過來對方所說的是什麼事項。

『噢~我淨根複印咗再call你啦!』

一個美好的周末,被一通電話打斷了完整的思緒。

我還是乖乖地從被窩鑽了出來。洗刷一番後,枕邊的手提電腦,竟響起了熟悉的鈴聲。我望向電腦顯示屏,上面寫著熟悉得不耐煩的名字——黃古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啦?怎麼這麼多人找上門來?接了四十四哥由士拉央用skype傳來的聯絡,首先從耳機的另一端傳來的是一個解釋。其實,即使他不說,我也猜到十之八九了。我不怪他,畢竟家中的母親幾乎都是出自於同一家百貨公司的。

梳洗後,繼續和四十四哥通電。最近大家都習慣了,用skype的方法,聽著戴上耳機的另一方唱著斷斷續續的心聲。

『忘記種過的花,重新的出發,放棄理想吧……』

從耳機的另一端傳來的是陣陣熟悉得歌詞與旋律。

是【喜帖街】。

四十四哥彈著房裡的電子鋼琴,清唱著彼此都不陌生的旋律。最後,我受不了歌詞與情感的侵襲,急衝衝的說要出門去了。

第一站,大眾銀行。

因昨天收到信息顯示當臨教的薪水經已悄悄的溜進銀行的戶口。今天倒是要親自紆尊證實一番。來到銀行提款機的小房,從玻璃窗望進去,天啊!一條條的長龍,正有秩序地排在一部部提款機前,等待彼此被服務的時刻。

沒法子,也乖乖地跟著大家排在後頭。

終於輪到我了,按下『查詢存款』的那一刻,期待戶口裡裝著的銀兩是滿滿的。

『 RM12XX.XX 』什麼?才給了一個月的薪水?幹!急忙取出提款卡後,離開的腳步帶著喃喃細語。念念有詞些什麼?可想而知……(還不是長達16個字的髒話)

第二站,TWOTONE 沙龍。

來到,沙龍的外面。看見店裡的情形,可謂『門可羅雀』。老闆循例問問我要剪什麼樣的髮型。每次只想到修建頭皮上的雜草,而不會事先想好剪怎麼樣的髮型。老闆卻已為我拿定了一次又一次的主意。

『今天,怎麼沒什麼客人?平常週末來都要讓我等上好一段時間的。』我明知故問。

『多數人都回鄉了啊。』老闆耐心的解答我的明知故問。

我坐在鏡子前的旋轉椅子,老闆娘順道問起上次介紹的洗髮液是否有效。我坦言的確比市面上的的牌子有效多了。

『真的沒以前那麼油了。』老闆親自操『刀』前,看看了我的頭皮。

『當然啦,我出門前洗了個頭嘛。呵呵呵~』我忙解釋他的誤斷。

不久,新的髮型重新套在頭上。對於修短黑發後的自己,畢竟還是會不習慣的照著鏡子,心裡問道:『這是真的自己嗎?』突如其來的陌生,始終為自己增添了少許的煩惱。也許其他人不會明暸,為什麼會有這些煩惱,但我也不求他們明白,就正如我也不能了解他們煩惱的事項。

我以為剪掉頭上的三千絲煩惱,但事實是迎接著更多的三千絲,
第三站,面對面。

麵食愛好者,每天的其中一餐有麵食是最幸福的事情了。點了一碗砂拉越的傳統麵。想起了在砂州的七十多天的生活。那時是無憂無慮的。好懷念那規律的生活。成天都在吃、喝、睡、玩……

看著麵條,回憶勾起了某些事物。回憶像在倒帶一樣,重播著在國民服務相識的『麻吉』們在古晉機場送我們的那一幕。淚灑……

第四站,星巴克。

初次獨自一人來到星巴克。這種坐在連鎖咖啡店上網、寫信、打部落格的生活,我總算在20歲前的繁忙中體驗過來了。

我點了杯摩卡。坐在星巴克店裡的角落,獨自一人享受一個下午的流失。這生活,果然很寫意。做自己喜歡的,喝自己喜歡的。週末,就是要讓自己快樂,獎勵獎勵自己。


嘗試不讓自己活在情緒化,至少還有咖啡和手提電腦陪我過這個週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