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這個農曆新年好冷清

『除夕夜』

每年都在除夕夜這一天回萬撓過新年。已不知重複了多少年,習慣得害怕。我一覺醒來,已是下午二時了。我以龜速整理行李,要問上個為什麼的話——我不趕時間。大約傍晚六時左右才到達萬撓,家中已來了煩人的親戚——阿姨K。無所事事的呆到晚上才吃團圓飯。有點餘興的節目也不過於上網及和外甥們談論著著名手機網絡遊戲——『神魔之塔』的攻略。難得佳節才從鄰國回來一趟的哥,耗費了他寶貴的時間為我理髮。我家的偏廳擺著三張桌子,桌子上放滿了元寶蠟燭及各類祭品,心想:“慘了!看來今年,雙目還是會被煙熏得紅痛的。”


放鞭炮、燒元寶、上香等的過程,幾乎不曾少,繁文縟節也只會越來越多。結果初一凌晨兩點多才結束這一切的祭奠儀式。

壓歲錢,人人都愛啊!

(除夕夜總結:沉悶 + 眼痛)

『大年初一』

中午才睡醒,洗澡換上新衣,吃個飯。全家人(包括阿姨K和八歲表弟)一同到神廟祈福膜拜。神廟的範圍內有一面小湖。這次到訪,竟然看見了平常沒見過的生物。一對身穿白色羽衣的鴨子,在湖邊休息。我與兩個小外甥觀察白鴨的一舉一動。它們也不畏懼人類的親近,大膽讓人類靠近一尺以內的範圍。不久,鴨子投進湖中暢遊。成雙成對的白鴨,不禁讓人聯想起“鴛鴦戲水”這一幕。

一對白鴨嬉水。

吃過晚餐,我們各自忙各自的。初一更是沉悶的度過。

『大年初二』

吃過午飯,兩輛車子出發到柏威年廣場逛街。大人買東西,小孩就只是陪逛。不出四個小時,車子返回。吃吃吃、上上網……又是一天。今年的新年真的好沉悶。

『大年初三』

今天哥就回家了,我也回家。只是大家的家不同處。我拖著重重的行李上樓。收拾好一切了,洗澡後便到頭就睡。畢竟三天都睡不好,午覺一睡就到晚上。感覺好浪費大年初三的感覺,但不補補眠的話,我很快就變成乾屍了!

『大年初四』

睡醒時發現親愛的當天較早回來,所以匆匆邀約一同去看電影。想起當天姐不在家,便把關在家裡的外甥們帶出來了。從萬撓結果小瓜,才急忙到鄉村廣場的電影院購票。由於一大堆村民們湧著出來看電影,人龍排得長長遠遠的。到了我們購票,每場電影的開場時間都爆滿,直到隔天凌晨十二點才有較多的座位。三人同意看半夜場才決定買票。

之後,我吵著吃點兒東西!肯德基滿足我過後見時間尚早,領了兩位外甥到我家。他們在我家胡鬧一番後,親愛的撥電說她已經準備就緒了。我們也趕緊出發。

如今成了四人。四人吃過晚飯,外甥們又吵著去唱卡拉OK,親愛的也不反對。我也只好乖乖從命。唱得喉嚨發出帶有微沙啞的聲音,四人也加快腳步奔向對面的電影院。一場電影的時間後已是凌晨一點四十分,小瓜們依然精力充沛。新年是要這樣熬夜的嗎?

『大年初五』

被邀約到十三妹府邸一聚,我卻睡遲了。都是昨晚瘋過頭的緣故吧!車子駛在半路時,十三妹才撥電給我說有煮飯菜。啊!這怎麼四十四哥都沒說啊!我傻傻地來到十三妹的府邸。泊好車子後,走進家門就循例說了四五個四字新年賀詞。當然客廳裡已經坐著熟悉不過的姑娘——墨契藍。突然墨契藍說起合照,我們倆頓時才發現我們並沒有好好的合照過。

墨契藍 + 莫棄臣。

等了半晌,四十四哥還是沒到。眾人也不等他就開飯了。墨家將的團圓飯吃得遲也聚不齊。四將缺三的情況怎樣都會讓人覺得不夠圓滿。四十四哥在接近吃完的時候姍姍來遲,眾人紛紛彈劾他的不是,結果就懲罰他把剩餘的飯菜吃光光。

吃飽後,墨家四將外加十三妹的哥哥(可以叫十二哥嗎XD)急急忙忙地到了柏年廣場的電影院觀賞全民電影『一路有你』。由青元執導的電影我也是第一次看。賣親情與溫馨這兩點的確是蠻吸引我的。

晚上,找來親愛的一同進餐。D’Fortune的幸運餅何時都是我迫不及待想要打開的神秘提示。而裡面的提示,我多麼希望它是能應驗的一句話。

“你的未來會有不一樣的變化,他們會是好的!”
後記:

比較慢熱的新年氣氛就這樣來臨,我也要帶著這種興奮的放假心情上班了。忙碌的生活才正要開始呢!為了生活打拼,誰不是這樣的?

最後祝各界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青春美麗、馬到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