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那個『夏天』,我們一起彈過的Summer。

接近一年半的時間不曾改編任何曲子,那天卻收到了倪姿說要求華樂版本的『Summer』。了解來龍去脈,我還是決定重新編寫這首熟悉的作品。至於熟悉的程度,大概就是可以倒著來彈了吧!

重新編寫的過程中,腦海裡不斷浮現著大樂樂實驗樂團的版本。每寫的一個音符,都很相似,幾乎無法突破!於是參考了網上的一些版本,並略修改,加上自己想要的元素。不知不覺,整份總譜花費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


友誼就是這樣,只要你一通電話過來,無論我們多久不見,我依然會為你開筆,哪怕是通宵啊!我還記得上次見面是二月末,我們還聊了整個下午,彈了好久的琴。多久沒像那樣好好坐下來聊聊、談談……

交貨當天,倪姿也不過是擠出了丁點兒的時間吃個午餐。好吧,我明白大學的生活的確就是那麼忙碌。你可能在忙課業;可能在忙應酬;可能在忙瘋狂;可能在忙戀愛;或者是你在忙最最最最最最令人頭痛的——考試!

倪姿似乎很放心我的作品,雖然口頭上說這是好作品,可是心裡還是不放心,畢竟很久沒接觸了。而且這次是寫譜給別人演奏,感覺十分不同!是有再邁向作曲家進一步了嗎?

久石讓的任何一首作品都非常好聽,本人大愛【天空之城】、【龍貓】、【Summer】、【哈爾的移動城堡】、【魔女宅急便】等等。每聽一次,眼前都會映著片片動畫的畫面,一幕一幕地播著,回憶童年、回憶歡樂……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愛上了『Summer』這首歌曲,我只記得那時的我喜歡坐在倪姿視線範圍看不見的地方,靜靜地聽她彈奏著鋼琴。簡單既熟悉的旋律穿插在空氣中,使空氣中的瀰漫著誘人的音符,嗅一嗅……是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