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雜質

我就是感情世界的失敗者,永遠喜歡往晶瑩剔透的玻璃敲擊,直到出現裂痕,直到敲碎……——題記。

我從不謹慎處理任何一段感情,所以每段感情的收尾總是如此不堪。我不禁回首看看那過往的每一段感情。無論是友情、親情,還是人人都渴望的愛情,都沒把該留的留下,該去的卻像一陣風一樣,吹過了,也吹散了……

我從來不明白為何一段感情裡會出現雜質。是因為大家都變了?還是大家都比從前還要在乎了?我曾比喻人對待感情就像吃零食一樣:一開始吃的時候,一片片的往嘴裡塞;過了不久就會一搓搓的往嘴裡塞;再後來就是直接倒進嘴裡了。是否相識久了,就不會有當初那你推我讓的精神?誰也一樣,誰也不例外。然而,這“雜質”的出現,產生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芥蒂,離間了彼此的感情。

小學六年情緣,我狠心在中二的時候了結了;中學難得一班的友誼,我任性地在大考後毀了;音樂夢上的知音,我痛心地離開了;不到一年的知心,我也忍痛割斷了來往……我還要再失去什麼?我已經不能失去什麼了。偏偏我注定遇到了讓我一次又一次可以辜負的人兒,我卻不斷嘗試突破彼此間的界限。我恨這樣的自己。明明很珍惜對方,卻招來對方的不滿。我只是想表達關心,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方法……

就像清水中混了糖,即使肉眼看上去無色,實際上味道已變了。誰又願意冒著患上糖尿病的機率勇敢地把“糖水”喝下去?

我不能再失去什麼!所以我拼命抓著我所擁有的,即使我明白,勉強也不會得到啥結果。結果就換來遍體鱗傷、身心疲憊。枯藤曾三番四次的勸解過,可是瀟灑地走一回並不是我能力範圍以內的事情。

我不清楚,下一次“雜質”出現的時候實在什麼時候。我靜靜等候“它”的到來,然後悄悄地再次離開,又再次回到原點,就像我們從未相識過一樣……

空拳的滋味。

就像零。


什麼也沒有……

1 則留言:

詠_Nii 提到...

相处之道也许就是不问不说。
相伴在侧就好,不必言明。
也许会更自在快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