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骨痛熱症之豪華八天七夜住院配套

是的,前些日子我住院了。我也不明白什麼時候被黑斑蚊給叮了,然後就無緣無故的發燒、嘔吐……接著就進院了。

我仍然記得進院的第一天起得特別早,原因是昨晚的醫生吩咐隔天一早就到醫院做多一次抽血檢查。就這樣,我被抽了血,等了兩個小時的化驗時間。醫生告訴我:種種狀況來看,我們會安排你進院觀察留醫。護士把我領到X-射線的房間前照照X-射線。接著我就被安排了個床位,我躺在床上,護士接二連三地走過來吩咐我多喝水之類的。不久,雙手就被插了兩支針,一支是抽血用途的;另一支則是吊水用途的。我躺了兩個小時左右,一位護士才把我從底層的病房送到十樓的病床。之後,一次次地抽血和量血壓才是住院的日子裡最難捱的時光。晚上,父親送上了粥作為晚餐。吃過後,我躺在病床上,像是等待什麼,但卻什麼也沒有到來。晚上九點,淡定姐是唯一前來探望的朋友了,淡定姐的媽媽煲了雞湯,也順便帶來了一小碗。我意思意思喝了湯,鮮甜可口。沒坐多久,淡定姐也去探望入院的外甥了。第一晚,我再難熬也熬過了!




第二天一早,父親就打包了早餐過來。我食慾不振,不是吃得很多。下午,老姐和老媽帶著苦苦的藥來到病床旁,喊生喊死地說病得不得了。我喝了半大杯的苦藥,肚子已經撐不下去了。睡了一會兒,開始作吐。心裡認為啊,這次是活不了出去了!睡過了一個下午,精神稍有好轉,晚上胃口也較好。吃過了晚餐,第二晚的晚上好吵鬧,身邊病床的病人家屬都擾人清夢,結果反复睡睡醒醒的,到了深夜才有好覺可睡。

第三天,開始習慣了在醫院裡的生活。每天除了吃、睡,就是抽血和量血壓和體溫。這天是我入院來體溫升的最高的一天,一升就升上了三十九點九度(人正常是三十七度)。渾身發熱的不行。下午,老媽煲了田雞燉小苦瓜,也帶了雞粥。由於胃口不大,吃了一小碗便喊飽了。睡過了一個下午,洗過澡後,晚餐也是享用粥。而老媽下午帶來的田雞燉小苦瓜,早已涼了,我一口氣喝完,說苦,我並不覺得,反而還覺得蠻好喝的……晚上,又是一個人躺在病床上,看著天花板,問自己:我何時可以出院?


第四天,燒開始退去。可是下午的時候卻發生了很恐怖的事情!大概兩點時分,鼻孔內忽然流了好多好多的血。我躺下,敷冰在額頭,效果並不大,血還是在鼻孔內不停地流。姐和姐夫來了,又帶著啥偏方逼我喝下。“再難喝你也要喝完它!”我流著鼻血喝了半杯,姐和姐夫看我血流如注,不再逼我。拿了冰再敷。叫了醫生,醫生卻吃午飯去了。我傻傻地躺在病床上繼續等待,我以為血會就此停流。傍晚七點,父親帶粥來到,見我流血流得誇張,叫了醫生,這才有鼻子的醫生來到。那位女醫生拿出一塊卷布,不不不!那應該以“一匹布”來形容!她把那匹布塞進了流血的鼻孔內,過程十分難受,加上布有一陣十分難聞的氣味。結果我就必須與這匹布共度三十六個小時。晚上睡覺,這匹布在鼻腔內發出的氣味真讓人睡不著。我嘗試用嘴巴呼吸才得以睡得著……第四天,我也快挨不下去了!

第五天,原本今天我應該在大學考試的。可是,稍微完全退去。繼續留院觀察是唯一能做的事情。雖然,燒已退去不少,胃口已大增,但是抽血和量血壓等的程序從未減少過。胃口特好的,無論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都幾乎掃精光。可是,人還是很累,也思緒不寧。可能是擔心這考試的事情吧!畢竟下一次必須補考,是很吃力的事情……

第六天,燒已經完全退去。中午十二點未到,鼻子醫生(換了人)已經上來為我把鼻子內的異物拔出來。我看著隨布塊出來的粘稠物(血+鼻涕),噁心得想吐。醫生吩咐我用力捏著鼻子、扶著冰塊,維持這動作十分鐘。當然沒有流血的話,就沒問題了。若還是有流血的話呢,醫生會重新塞過一匹布進我的鼻孔。我怕地差點昏過去了,打死我也不再塞那鬼東西進我的鼻腔裡頭了!凌晨兩點鐘,我被護士叫醒,換到了新的病房。睡不著,人在病房內晃了三個小時,才倒在床上……


第七天,我精神得連老虎都能踹死幾隻了。可是,實習醫生的一個判斷,害我不能因此回家為明日的考試做最後的準備。“大致上你是沒什麼問題了,可是我們發現你的血裡面有細菌,所以你必須繼續留下來觀察……”就這樣,我呆了一整個下午都不能回家。晚上,我嚷著回家,也不能回家。漸漸地,我也躺在病床上睡著了……

第八天,醫生告知可以離開醫院了。我心裡吶喊了無數次“YES”。可是,為了拿抗生素,我和父親等了兩個小時卻遲遲未能回家,下午四點多方才離開醫院。而醫院外頭迎接我的,是雨天。

這八天七夜的住院旅程,讓我錯過了很多事情,同時也讓我明白生命真的很可貴,我以為我會活不了走出病房,結果我痊癒了。珍惜你現在擁有健康的身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