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工作

我常在想:我後悔了嗎?一份穩當的工作,我就這樣放棄了?!

不嘗試往外飛,我根本不知道從前的生活多麼地自由、幸福……如今,我自斷了自己的米路,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我想了很久的事情終於做到了。想起當初滿懷熱忱的畢業後出來教書,心想為教育界付出點什麼。但多年來受到種種的待遇,就好像用一盆冷水澆熄了心中的那團火。

好吧,我失業了將近一個月了。沒錢在口袋的日子真的很沒有安全感。空空如也的感覺,連自己都討厭自己!我將快要連自己也看不起了!



我拼命在網上找工作,哪怕是散工。我也深怕網上尋職這途徑有危險,須知道現今社會並不是很安全。所有需面交洽談的工作,我實在不敢單獨外出和所謂的老闆見面。在不清楚對方底蘊的情況下,單獨和對方見面,我實在不放心自身安全。但目前的經濟情況亦不允許我考慮太多了。“有工作就必須接”,似乎就是這樣,別無他選。在找到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之前,我就像流浪一樣,漂泊不定……

生活樣樣講究金錢,花費甚高的我,每個月都必須把賺來的酬勞省吃儉用,已經是非常艱辛的事情。如今零收入,還真叫人苦不堪言。怪誰?怪自己!怪自己連最後的哪一次收入也不拿,就瀟灑地離開!否則這一個月也不會過得如此儉樸。這個月算是挨過了,可是……下個月呢?

學費、車子貸款、汽油費、用餐、日常用品……樣樣都是錢!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


找一份工作已經夠難的了,如今我還要求一份穩定的收入,恐怕這是妄想吧!

怎麼辦?

我回答不了自己……

也沒人回答我……

急需工作!誰能幫幫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