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邁入廿一

這日子還是來到了——廿一歲的生辰。正式踏入廿一歲沒有得到很多的祝福,但收到的都是最真誠的祝福。癡人很感激、感恩、感動,這段日子的不離不棄。活過廿一年,從這廿一年開始,癡人似乎找到了過生辰的另一種方式,也找到了另一種意義。——題記

從去年怕到今年,畢竟邁入二字頭的歲數,癡人自己也還沒有找到一個理由說服自己。更何況,癡人就這樣邁入了廿一歲。好悲愴啊!這廿一年來,究竟為自己活了什麼樣的人生,癡人也只能用“荒廢”來形容。這些年來,總是在自殘,都忘了要讓自己好好過活。人生那麼短,卻不斷傷害自己的心靈,很可笑的是,癡人還樂在其中……

平安夜,出席了一場不一樣的聖誕派對。裡面的人都和我“很像”,外界都說咱們一樣,可是真正的區分,外界人士怎麼會懂。遲到的晚上,癡人的出現,引起小騷動。畢竟在微信群組的聊天室內那麼活躍的人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大家紛紛感到好奇是正常的。不久,就有人把禮物送到癡人面前,有心的人不多,就那麼一個,但是已願足矣。


交換禮物、玩過遊戲、看過小蘋果的舞蹈,當晚還倒數聖誕。這算是癡人首次倒數聖誕吧?璀璨的煙火同時在夜空裡一朵接一朵地綻放,短暫而美麗,看得人如癡如醉。一切驚喜正從倒數後的數分鐘後開始……

癡人被點名向前被眾人祝福,唱過生日歌,吹蠟燭和切蛋糕,還差點兒被灌了被色酒。第一次被六十多人祝福,那感覺真的超不好意思的。但你我既然相同,雖然不認識,都是一份祝福。癡人感恩。

誤食咖啡味蛋糕。
這樣的一個生日開頭,就和一群瘋子度過。喝酒、玩撲克牌、拍照、閒聊……到了凌晨三點多都不願意入睡。當然啊!癡人的生日就只有廿四小時,幹嘛揮霍時間來睡覺?

很開心參與這一場派對,讓癡人見識了很多東西,認識了不少朋友。

連熊熊也要外出慶祝聖誕。
晚上,還是和當下最重要,最多年交情的姐妹們一起度過。原本喉嚨就不大舒服,加上又咳嗽加劇。唱K的環節,實在令癡人吃不消。雖然廿一歲生日,很平淡的過去。與此時此刻最重要的人過,就不算白過了。


很感謝那些親自撥電話過來和在面子書上留言的朋友們。我想說:有些朋友忘了我換了帳號,或是不知道我換了帳號。都是一份心意,謝謝。然而在不久前就把生日日期偷偷地隱藏起來。真正有心的朋友或知己就這樣被測試出來了。我感激你們的祝福和一切。

 
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姐妹也即將有她們的生活,而癡人呢?立誓明年生辰必須好好地過,身邊會有個重要的人,一同牽著手陪伴癡人。不管他人的眼光,走到最後才是王道。


好吧,正式廿一歲了。癡人堅持不認老,過了三年還是會說自己是十八歲剛畢業的小屁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