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朋友们,我想你们咯……

去年的今天(5月18日),
我已经身在砂州进行国民服务的第一天活动了。

转眼间,经已一年……

想起当初,
我收到国民服务寄来的信,
心是多么的酸啊!

“哎呀!终于轮到我去了呀!”

当天早上(2011年5月16日),
狠下心,
到家附近的理发室,
将我头上的三千丝烦恼在瞬间变短!
当我和理发室说:“No 2”
他自己也吓到……

下午,
吃过酿豆腐当午餐,
终于出发到 Wangsa Maju ,ZETRO。

到了不久,便开始报到了。

报道后,
上了其中的一辆巴士……
我从巴士里望出去,
一个个和我相同年龄的他们正向他们父母作出最后的道别……

而我……
留在巴士里……

寂寞的盯着……

良久,
巴士开始行驶……

“这一刻,终于到了……”

巴士慢慢的行驶着……
我在巴士上昏睡着……

下午6点多,到了机场……

人长得这么大,倒是第一次到机场去。

我们被领进去进行各个手续,便上机了。

人长得这么大了,倒是第一次乘搭飞机。

进入机舱,还真的发现:空少和空姐真的长得很高捏~!><
我跟着手上的机票座号坐了下来。
不久,飞机便要起飞了……
空少和空姐作出各个安全措施的动作,
我没在看、没在听……
因为我真的没心情。

动了……
飞机慢慢的开始动了……
速度越来越快……
越来越快……
……
……
……


我的眼泪随着飞机离开吉隆坡机场地面的那一刻,
划过脸蛋……

“旁边有人,别吓着人家……”

我拭脸上的泪滴,
继续刚刚在巴士上未完成的“休息”。

半晌……
睁开眼睛才发现已陷入夜幕里。

“晚上了吗?好暗噢……”

再过一阵子,我们便下机了……

拿了行李又是坐上巴士,
去到一个不想去的“监狱”。

整个车程,坐上一个小时。

……

终于到了,
三个月内都不能离开的监狱(Kem Puncak Permai,Sarawak)……

我骗了所有人,悄悄地来到了这里……

虽然当初真的很不甘不愿的来到那里,
但,我不后悔!

去了一趟更加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
虽然现在还会偶尔埋怨下这真的是很浪费时间!

我认识到了很多朋友,
看开了许多人、事、物。

偶尔会想起每天不够睡眠的我埋怨那些猪念经很吵,
偶尔会买一包"MEE SEDAP"回味我们一起夜宵的日子,
偶尔会在面子书上偷偷地留意你们的近况,
偶尔会拿起我们当时热门运动的道具挥舞一番,
偶尔会看会自己那粒光光的头的某些照片……

偶而也会骚扰那些身在远方的朋友们,
偶尔也会拿起当初国民服务写的日记来看看,
偶尔也会翻开朋友们写的那些离别信来看看,
偶尔也会惦着砂拉越的 kolo mee,
偶尔也会唱起我们曾经唱过的歌儿……

偶尔更会偷笑我们拿到手机的那份喜悦,
偶尔更会梦到自己再次回到营里,
偶尔更会惦着某位朋友,
偶尔更会追念我们的泪与笑,
偶尔更会问回自己:我那三个月是怎么挨过去的?

致各位再国民服务中认识的朋友们:
再次谢谢你们在我的生命中出现,在我18岁的那一年画上了各个炫彩。无论你我身在何处,只要地球还在转动,我们都依然是朋友!

朋友们,近来好吗……?

我想你们咯……

1 則留言:

... 提到...

buhahah next time come again !!!! =D 但是不是进监牢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