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一席話

今天的最後第二節,難得遇上耐心小姐也有空,邊坐邊聊。

『最近,我都看你很累誒。』耐心小姐似乎觀察了我的臉色有好一段時間。

『是咯,明明就早睡了,還是沒有精神。』癡人向耐心小姐訴著疲倦的因由。


『不是身體累,是心累。年輕的時候都是比較多節目的啦!』耐心小姐像老人家一樣,傾訴著年輕的種種。看來,耐心小姐的經歷仍然很值得癡人花時間去聽她一一陳述,多多了解那段時間,她是怎麼走過來的。

『當時,內心也是很掙扎。當我口說拒絕,但心裡還是癢癢地想出去。』有時候,大家都會有著像耐心小姐般內心有所掙扎。每當身邊的朋友找你出門去,口說拒絕的話,心卻已經飛往他們的身邊。能勸服自己的方法,除了拼命的壓抑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似乎也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有時候,別人無法了解我們的生活,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是的,耐心小姐不經意就開始點中了我內心的穴道。別人無法了解我們,是因為只有我們才最清楚,自己現在過的是什么生活。他們不能了解,我們在各自的生活中的難處。有的為了金錢;有的為了將來;有的為了夢想……每個人都有他們追求的事物,只是種類的區分而已。

『有些時候,不要解釋,笑笑帶過“是咯……啊……”』耐心小姐口中再次傳出熟悉的口頭禪。耐心小姐再補上一句『因為有時候,寧願多一位朋友,也不要多一位敵人。』耐心小姐善用了她的人脈關係,盡可能都與身邊的朋友避免不必要的摩擦。癡人頓時感覺耐心小姐的頭頂長了個光環,差在背後沒有張開翅膀而已。耐心小姐把她的經驗譜成自我原則,癡人想:『或許,這就是她平易近人的原因吧?』

『這只是個過渡期罷了,過渡期也不是三兩天的事情。可能是一年……』對!這只是個過渡期,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耐心小姐,我們一起加油吧!




*****後記:

耐心小姐因聊天也耽誤了批改作業的時間與機會,真是抱歉啊……不過,這一席話,實在獲益匪淺。癡人可獲了不少的『財富』啊!



話說耐心小姐的名由何來?

全教務處裡最有耐心的教育工作者也非你莫屬了吧?

1 則留言:

Sci Wong 提到...

夢醒了,就好好幹事去吧。

誰教我們需要錢過活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