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緣聚·天淨沙堂

天淨沙·秋思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大夥兒興致勃勃,把稱號都換了。旅臺小子成了葉枯藤;十三妹仍是她的盧小橋;四十四哥卻成了黃古道;癡人的名最帥了!在下陳夕陽;墨契藍的名最酷了——墨斷腸。

『何時聽他們唱歌成了一種開心的事情?或許,在我被他人遺忘、遺棄,我從他們那兒找到歸宿感。』枯藤似乎已經漸漸習慣和大家打成一片兒,你唱我聽,其實快樂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可能也是夜來空虛寂寞得到的一種安慰吧。

那天是周末的前一晚,夜以深,有數位文友遲遲不肯入眠,仍然瘋狂興奮活躍當中。

『背負【天淨沙】的名號,我們五人去闖蕩江湖吧。』古道哥舉起了帥旗,嘴裡喊著熱血,早已沖向前方的盡頭……

還不夠!名字取上癮了,『七彩』也被搬上了skype的聊天室。

『墨契藍為啥叫墨契藍?為什麼不可以叫墨契紅,墨契黑,墨契黃?』夕陽心中的疑問總算要來個了結了吧。

小橋意猶未盡,馬上自稱『陌戚紅』。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默泣皇』、『莫棄臣』、『墨戚律』……

聯想空間超乎想像的大夥兒把名字都想成了某些古代的人物。如:陌戚紅是風塵女子;莫泣皇當然是一國之君;莫棄臣不用質疑是大臣;墨戚律是劍客;墨契藍則是文弱書生。

『看來,我們可以拍一套60集大型古裝連續劇了。』夕陽迫不及待想開麥啦了。

自從手提電腦安裝了skype,就漸漸習慣了和這班文友聊天、唱歌……過程盡是愉快的歡笑與悅耳的歌聲。要聽過古道的標準歌聲才能入眠,要聽過枯藤的隨性演唱才能心安,要聽過小橋的五音不全才能平衡,要聽過斷腸的朗朗上口才會淡定。

『原糞』說來就來,你我都無法檔得了。冥冥中自有主宰的命運,雖然大家都無奈的接受安排,可是誰都不會先預知,那是一樁好事與否……順其自然,既是自我的一種安慰。

現在,我能做的,也就只有珍惜吧……?

枯藤,也許不只是你經已習慣了我們的歌聲。或許,是你們的歌聲也早已存在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揮之不去。認識小橋和古道是『原糞』,能與枯藤和斷腸相識是『結冤』。不是嗎?人家常說,上輩子『結冤』的人,將會在下輩子『結緣』。

此刻,夕陽幻想著有哪天咱們『莫家五醬』團聚會是鬧下怎麼一個玩笑……

***後記:

天淨砂糖,聽起來真的很好吃!請恕我饞嘴地說。

會是啥味道呢?(垂涎三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