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真心的笑容你在哪兒?

忘了有多久,沒在再開懷的大笑。其實癡人並不樂觀,只是一味兒裝出一副蹦蹦跳跳、處於能量『爆棚』的狀態下。我不是真正的快樂,我的笑只是我穿的保護色。

裝,是最累的一幕戲。

我多麼希望有人能戳破我的偽裝,指著我的鼻頭,大聲怒斥:『少裝了,我知道你並不快樂!』

大家都是有感情、有情緒的高等哺乳類動物,在你不犯我的情況下,我也不會犯你。所謂:

『你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禮讓三分;
  人再犯我,處事謹慎;
  再三犯我,斬草除根!』

看見某些人,覺得很累。他們一味兒做出很幼稚的行為,成天故意耍了一場大龍鳳,勢必要告訴癡人:『看!我們多要好!你多孤獨!』二十多歲人,還會在別人背後做這種小動作。不無聊嗎?自己負責的活動,連傳話也不敢說,需要別人來代勞。平時,把自己塑造得像一個非常有責任感的人又如何?

似乎明眼人都看在眼裡了,我還在自欺欺人,盼著事情還會有任何轉彎的餘地。快樂的園地究竟在哪兒等著我的到來……?

高興、開心、愉快、快樂、歡喜……這是什麼?能吞得下肚子的嗎?

哪怕在夜晚時守的寂寞竟是同樣的深,只盼真正憶起過去無忌的笑容是多麼燦爛。

2 則留言:

旅臺小子 提到...

別人總是喜歡偽裝。
保護色,每個人都喜歡吧?

癡人說夢 提到...

也許人人都在討厭著喜歡保護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