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出走記

六月初,四輩份兄弟倆出走。目的地——清倉書展。

按奈了許久的購書欲,難得碰上元首的壽辰假期,不踏出家門出走,血拼一番,實在對不起自己。那天的假期,滿滿的行程、暖暖的回憶、莫名的默契……

允許記憶播放器倒帶到六月前夕的那一個晚上……

癡人像個瘋子,在skype大事宣揚要親臨書展一趟。務求真的有這麼一個人能作伴,一同到那裡找到自己的愛不釋手。四十四哥的內心發癢,被我所開的條件,深深地吸引住了。最後,四十四哥敗在賤價的誘惑,答應結伴一同逛書展去。可是條件是……必須在他教補習的時間之前把他送到該補習社。

『可以啦!』癡人爽快答應。

兩人商議好時間地點,夜卻已深。兩人利用僅有的睡眠時間,為肉身作稍微的充電。

『你明天早上可以morning call我嗎?我怕我睡不醒。』癡人對於自己的賴床抵禦力始終沒有自信。

結果,數小時後。事實證明了一切……癡人果然對於鬧鐘聲有著極大的抵抗力。即使鬧鐘多忠厚的為癡人服務,癡人就是不肯離開纏綿的床。癡人梳洗後,換上帶有豹紋的紅色上衣與香蕉黃的短褲,匆匆離家、出走。

癡人啟動轎車的引擎,讓引擎稍微暖身後,便大踩油門。轉了個彎後,癡人往望後鏡看了一眼,竟被映入眼簾的不明物體嚇得連忙剎車。我的天啊!它怎麼會在車子的後廂上面呢?一隻懷著豹子膽的小貓竟悠閒地趴在車尾!癡人下車,意圖把小貓趕下來,小貓卻不屑一顧,還公然向著癡人大打哈欠!

『你不走,我走!』癡人語畢,立即回到駕駛座,右腳一踩油門,車子突然以高速移動,這回兒可把小貓嚇壞了,才走沒幾米路,癡人又把車停下。小貓似乎意識到了一丁點兒的危險,開始鼓起勇氣,準備跳下車。不久,它終於成功克服了跳車的恐懼,安全抵達地面上。李安執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有少年派和老虎;而當天路上則有癡人上演的【癡人元與大膽小貓】。

Life of Pi...?



到了四十四哥的府邸,把他俘虜上車後,就往當天的第一站——早餐,出發去了。兄弟倆享用一頓豐富的早餐,和餐前餐後的甜品——糖果薩嘎。兩人專研手中的智能手機,直到所有嘗試過關的機會用盡方才肯離去。

豐盛的早餐。
路痴靠著人肉導航,經過重重波折後,終於來到了當天的目的地——Viva Home。書展的入場處掛著顯眼的告示牌,這也許就是使兄弟倆接下來瘋狂的因由吧?兄弟倆見書如老鼠見乳酪,都快發飆了!兩人在書展裡躥,手推著主辦單位準備的小推車,裡頭正等待著滿滿的結局。果然不一會兒,四十四哥的手上就持著好幾本『豐滿』的偏愛。

震撼清倉!我們瘋狂!

因為時間上的約束,兩人也不能逗留太久。這一趟書展之旅唯有速戰速決!兄弟倆逛了一圈,推車裡盡是滿滿的戰利品!終於到了最頭痛的時刻了。兩人分別把各別戰利品的價錢算了一次後,計算機顯示的數目都超支了!兩人,唯有各自割愛,把認為比較沒有緣分的物品歸還原處……
當天的戰利品


結果,付錢的時候,兄弟倆的錢包好比催淚的洋蔥啊!兩人兌換了傳票後,才急促離去!車子駛在高速公路的途中,癡人見還有好一段路程,但光陰不允許你我在約定好的時候抵達目的地。癡人於是奉勸四十四哥撥個電話給補習中心。因屢次沒人接電話的因素,癡人再次勸告四十四哥還是撥電給院長方為上策。最後,撥給院長的電話終於接通了。原來,今天補習中心因國家元首誕辰而休假一日,卻未通知四十四哥。當通話終止後,四十四哥身旁按耐不住的已經在大喊:『幹!』。整輛車子怨聲四溢!

臨時空出了一大截的時間,上哪兒好呢?

『去找墨契藍怎麼樣?』四十四哥給了一個不錯的建議。

『也可以噢~可是,又不知道她今天有沒有上班。還是……?我們先打個電話給她看看?』

這時,恐怖又神秘的事情發生了……

電話顯示屏上顯示著一通未接來電,那人竟是墨契藍也!再看看時間,竟是剛才在書展的時候!撥回電話給她,卻無法撥通。

『難道她剛剛也在那兒?』一團團的疑惑難倒了裝有偵探頭腦的兩人。

『不對,她看到我們應該會興奮到跑過來的吧?』

於是,兩人不顧一切,吃了午餐就直接到她工作的地方找她去。望了望店裡,卻不見人影。突然,熟悉的身影從身後冒出……

『你們是來找我的啊?』墨契藍雀躍萬分,像小狗看見主人家回家似的,高興得向前迎接。我幻想,若她長有長尾巴,身後的書肯定散落滿地了。

『你們趕時間嗎?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墨契藍誠意邀約,兩人只好應約。離墨契藍休息的時間還有好一段時候,兄弟倆又再次圍著書卷團團轉,以消磨時間。好不容易啊!墨契藍終於被放逐了。三人三心兩意,最後決定在美食中心草草解決墨契藍的晚餐。


三塊乳酪蛋糕,卻拍了好久。可話題卻聊了不久……一個小時,同一桌,相同的話題,也就是一個下午茶的時間。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彼此就像認識敘舊似的,暢所欲言……直到時間不容許我們再呆下去,大夥兒才方肯離席,各自分道揚鑣。



*****後記:

前幾天,四十四哥聽聞癡人為把此篇部落格發布,並勸道不再繼續寫下去。

癡人堅持地說:『有些事情對我來說必須記載下來,重要的環節,我不想失去。』莫名的默契,說想見對方了,卻不約而同的想見。難道,這就是緣分中的『墨』契?

墨家將的首次小聚經已爆發了,下一次的大聚在何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