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既然選擇不理不睬了,那為何要用匕首把我的心切成絲片?』

我為自己點了一首歌——林俊傑的【修煉愛情】


裡面的一句歌詞,我想獻給妳……不!是你們。

『別講想念我,我會受不了這樣……』

『是的,我最腦殘了。到最後在乎的是我,那時的承諾我一直當真,只是你不再記得!』

妳說你想我,我真的很意外。畢竟,我相信我不會有任何可以讓你們想起的原因。對!我們曾經真的很要好,如今竟是如此的陌生。我從前擔心的『熟悉的陌生人』,如今還不是出現在眼前了。那天,我們定下的承諾,也許妳一早就已經拋諸腦後,可我仍然記到此時此刻。他們說我傻,這我認!我還傻傻地為你們死守著那些年的秘密,可那些秘密如今已成為公開的狀態,我又還在堅持些什麼?

我不只是曾經的想妳過得好,無論活到生命的那一個階段,我都想妳過的好,至少比我好!你說的沒錯,一直以來,我們倆的相處的方式都辛苦了另外一個人。可你永遠不會知道,為什麼我寧願選擇用辛苦那個人的方式來與妳相處……

大家都離開了彼此,默默地離開了友情的巔峰期……妳說妳過得幸福,我真心祝福你。和我相處你感到壓力,那我向妳說聲抱歉。這並不是在賭氣的隨便說說,是真的想向妳說聲:『辛苦你了』。原來你一直在背後,那麼辛苦的取悅我這張不可一世的臉……

離開了你們,我重拾零碎的友誼,認識了新的朋友。我們的想法很接近,甚至有些你們不知道的事,我都能放心的向他們坦言。放棄了開鎖的人兒走了,下一批開鎖的人竟有無窮的法力,不知不覺的把一層層的心鎖漸漸打開。關鍵是他們不在勝於有這個能力,而是比起你們更有耐心,更加明白我情緒化的一面,更加了解如何處理我情緒化的時刻……

風暴數月過後,妳竟以『抱歉』與『打擾了』作為錐心的開場白。可能,大家都已經不是誰的誰。所以連開口問一句話都得如此客套……

時間,竟是如此的狠心、殘忍……把彼此的心都拉遠了,把彼此的信任都削薄了……

你很好,很幸福……

我很好……?

那你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