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誰說吃甜的心情會好?

『請不要這麼了解我,這樣對你沒什麼好處。』我在面子書上寫了這麼一句話,惹來了好多的反映。

我似乎又多久沒在部落格用『我』這個代名詞。這次我想寫回『我』,是因為想寫寫『我』的想法、『我』的心情……

『心情不好时,就想来点甜的。但有时候,有人陪伴比吃甜的还要有效。』我與死黨從甲洞走到來Kota Damansara 的 Papparich來喝茶聚聚。點了超甜的焦糖布丁,還以為能彌補我空虛的內心。身邊的死黨挑通眼眉,已開始圍著我,說盡拐彎抹角的語言。我想,是真的嗎?此時此刻,有他們陪伴,和吃甜點,好像都沒什麼分別。我明白他們只想讓我好過點兒,說出心事……可是……我……

桌上的甜點再甜,也不及你們的纏綿。


桌上的甜點再甜,也不及你們陪伴的纏綿。


『有谁喜欢给人戳穿心事?』我也不例外!他一語中的,在車上沒多久,就戳穿了我的內心某個穴道…其實,真的很痛。我坐在餐廳,已故作沉默。不久就被他們問話起來。

『你發生什麼事?』

『沒有啊。』我一貫回答。

這也許是習慣性地回答。別人總是愛問『你怎麼了?』,而我就答『沒什麼啊。我很好。』信以為真的,大有人在;半信半疑的,不再追問。唯一看穿我心的,總會有他們一套的方法,向我逼供。

回程的路上,只剩下我們倆。

他句句都點中了內心的穴道,字字都刺入了心鎖的開鎖端。我沉默不語。聽著他說的,漸漸變得發楞,直到仍效勞的感覺器官只剩下眼睛為止。難道,一直以來手持著『心匙』的是他?我不敢肯定……很徬徨……面對他,我像裸著身子一樣,被他看透了……

『想要了解一个人真的那么难吗??

到底怎样才能把你的心锁解开??

或许那个钥匙不在我这里,可是我依然想试,可是总觉得,你不让我试,为什么?

我们一起疯,一起笑,常常腻在一块,可是心痛的发现,我了解你的又多少?我多话,我想让人了解我,我也很希望我能了解你,你又知道吗?不是朋友吗?为什么你就不能打开你的心房呢?既然你说,不 要那么了解你,会对我没好处,那么没好处就没好处啊!

你是我死党,我要了解我的死党错了吗?

不,你不是我的死党,你直接是我的家人,我们都是你的家人,我相信,我这样说他们也会赞同的,我们都好想你能open your heart。』

『这个想法,我几年前就有这样想过了。对他,没有用。也许他认为你还没到那个资格,等你得到他完完全全的信任了,他自然就会对你摊开心扉了。』

其實你錯了,即使你得到了百分百的信任,我也未必會對你攤開我的心扉……這像是一場永遠也打不完的仗,只是看誰先放棄手中剩餘的機會,繼續拼下去。

『你硬要闖入他的心房,他只會把你彈得更遠。』也許我已不能再承受什麼感情上的傷害吧。所以,我的心早已鎖上了無數的『心鎖』。『心鎖』有著神奇的魔力,啟動著自我保護程式,把通通具有殺傷力的人、事、物,全部隔開!深怕『心鎖』所保護的弱小心靈會再次受到不必要的傷害……這只是我的本能反應……

他很好,也就因為他太好,我感到非常恐懼!我怕自己陷下一個無底洞,永不超生、無法自拔……

你可以不要那麼好嗎?我真的很怕……

太了解我並不是件好事,因為我並不是你們想像中那麼美好……當你真正懂得了解我的時候,或許已是不知名的某個世紀,又或者是等上個世界末日,抑或是你我到了天國,安詳快活的時候吧……?

1 則留言:

Sci Wong 提到...

情緒字眼很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