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歲與19歲

時間:12月21日晚上
地點:癡人家

老套的開場白:電話響起了。

“喂?”

“哈嘍,我回到家了。今晚怎樣啊?”


“嗯……我這裡下大雨嘢,你那裡有沒有下雨?”(啊!癡人忘了今晚的約會!)

“沒有”

“噢,我看等雨轉小一點吧。”

“嗯……我也沒那麼早,我在做飯,大概也要等到十點左右。”

“那好吧,我們再看。”

“嗯……拜拜”

“拜拜”癡人接著無情地截斷了通話。


(幾個小時後……)

電話再次響起,主角告訴了癡人他已經可以出門了。由於天色已晚,兩人還是決定足不出戶了。

“倒不如我們明天再約?”
“嗯……好吧。”

“誒誒誒~不如你明天陪我去KBU?”

“Ok 啊!什麼時候開始的?”

“早上10點開始。”

“那我們十一點出發吧。”

“但我怕我睡不醒,你可以morning call我嗎?”

“好吧。”
“嗯……那麼,明天見。”


************************************************************************

時間:12月22日(冬至)

癡人果真是被電話鈴聲吵醒的。好吧,把自己打扮一番,出門去了。到了四十四哥府下良久,眼見他大搖大擺的坐上車子,手裡還握著一罐冰凍的鳥巢咖啡,十足個大牌明星啊!另外,手指還環著黃色小塑料袋。他把塑料袋低了給癡人,說是之前墨契藍去北京時買的手信,以及他去沙巴時買的小禮物。這……墨契藍去北京回來,以及四十四哥去沙巴回來已有幾個月了吧?癡人懷疑地問起因由,四十四哥才坦言之前都忘了這一回事。



兩人在車子裡訴說著最近身邊所發生的事情。畢竟儘管在面子書上有多了解對方的狀況都不如直截了當的你問我答。癡人摸索路線,不久就到了KBU學院。


“呃……我該不會搞錯日期了吧?”癡人目擊停車場內車子的數量對自己有所懷疑,問了一句連自己都覺得是廢話的廢話。

停車場內的車子寥寥無幾。難道是午餐時間才……?還是說由於是假日的關係?本以為開放日是應該人山人海的場面,看來這只是我們對開放日一直以來的單方面想像而已。

倆人走入陌生的地帶,開始了對這裡的探索。最後,糊里糊塗的到達了禮堂。癡人走進去詢問詳情。一位短黑髮,身形較為豐滿的女士走了過來,禮貌的招待倆人。她簡單的介紹了學院裡課程及優惠。可癡人還未決定什麼科系,當她一問起要報讀的科系時,癡人不好意思的冷笑的一下。

“不要緊,那你和你的Biology吵架了沒?”

“蛤?沒有。”

“那你跟你的Physics離婚了嗎?”

“也沒有,我還很愛我的Chemistry。”

哈!癡人可是聽到,四十四哥在旁也咧了嘴笑笑。

詢問一番資訊,兩人才離去。

“說真的,這裡選擇的科系也不是很多。”四十四哥走出學院脫口而出。

“再考慮看看別間的吧。”

午餐時間,兩人來到學院附近的老麥,打著草草了“餐”的念頭。我們說著從前、訴著現在、聊聊閒話、討論未來……

我們約會在冬至
結束午餐,結束談話。倆人來到One Utama逛街。

車子在收費停車場內不停地兜著圈子,光是找個泊車位也花上不少時間。半晌,才幸運地找到個泊車位。

“是去MPH的書局嗎?”

“嗯……”癡人猜中了四十四哥的心思。

“你剛才不是說要買份小禮物?”癡人語未畢即一人走進著名的精品店。四十四哥精挑細選了整個商店,買下了滿意的,方才走出商店。是很久以前存在的擁抱陶瓷。

倆人毫無目的地,走在廣場內。突然被廣場內的佳節裝潢吸引住了。走走、拍拍照……不是走進了廣場,果然不能感覺聖誕佳節的氣氛。

全神貫注的一瞬間怎麼感覺他好迷人?

好特別的聖誕掛飾

色彩繽紛的棒棒糖

貴為書蟲的四十四哥,就愛到書局裡逛逛,然後嘴裡說著:“不買這本那本書對不起自己”這類的話。那天就這樣把兩本書帶了回家。話說,他還有很多書還沒開始看的呢!
一杯日出茶太配帥哥

墨契藍的書快成倉底貨了。支持一下嘛!
四十四哥必須在晚上回到大學宿舍,癡人也不好耽誤他太多時間,倆人就在下午五時多乖乖地踏上歸途。回家之前,四十四哥有兩本書和小禮物作為收穫;癡人也有哆啦A夢計算機、《恐懼炸彈》和學院資訊作為收穫。

***後記:
後來晚上,我收到了一則微信,是孫女阿彭發來的。

“I saw u just now”

她說她們有很努力的在呼喚我們的名字,可是我們都聽不見。好巧,呵呵,真的好巧……

回到家打開信箱,裡面竟躺著信封。興致勃勃從信箱內拿出一看,癡人一眼就認出了熟悉的字體,心裡暖暖的……謝啦。

這還真是個驚喜連連的冬至。

有賀卡從台灣來,是舊同學也。
傳說冬至要吃湯圓,吃了湯圓才會長大。今年癡人沒吃湯圓,癡人永遠都是19歲!青春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