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人生第二十個年頭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已經進入人生的第二十個年頭。和往年的牛一不同的是,我沒有收到生日禮物,我沒有吹蠟燭許願,我更沒有一大堆的生日祝福。很特別吧?這樣的牛一,我過得很自在,至少不像往年般把行程編得滿滿的,讓自己從一大早玩鬧到深夜,非要把自己累個不成人形方肯罷休。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在這天放縱自己,也是對自己最好的一天。

我努力睜開雙眼,已是下午一時了。我光是睡覺,就浪費了半天的時間。我打開電腦、手機,查看著祝福語。

“咦?未接來電”手機的視頻顯示著錯過的好幾通的來電。是希碧打來的。大概是祝福之類的?看看手機,仍有一則訊息未讀,也是希碧發來的:“豬頭還沒睡醒啊?生日快樂噢。”我對著手機微笑,我的確是做豬去了。我在床上發楞,磨蹭著寶貴的光陰,像是等待什麼把我喚走,去過一個較為好動的聖誕節。電話響起了,是甜心的來電。

“生日快樂!喂,你醒啦?”

“嗯……可是我還想再睡。”

“哇!現在幾點鳥噢?你還要再睡啊?我在家等你們很久鳥啊!”甜心在通話的另一邊大發牢騷。

“親愛的起來了嗎?”

“應該還沒有吧?”

“你打給她看看。”

“哇!等下她發脾氣咧。‘不要吵我睡覺!’”甜心裝起親愛的口吻。

“那好吧……再給她睡一下吧。”

我截斷了通話,玩玩手機,看看連續劇。過了一個小時後,微信了甜心:『你再打給她看看,我洗澡後過來。』

牛一,我洗了個蠻久的澡。換了一件紫色的長袖襯衫和黑色帶光澤的長褲,興奮地出門。我把車子駛到甜心家府下,甜心身穿白灰色線條的連身裙二話不說一屁股就坐上駕駛座的旁邊。倆人在車子裡閒話家常,直到親愛的府外。親愛的久久未從府中出來。倆人在車子裡不斷地討論著手機遊戲的事項。專心之際,親愛的開門,一身黑影出現在駕駛座的後方。親愛的從頭黑到腳,活像個女飛賊!

人齊,出發!

眾人往市中心的成功時代廣場出發。下午五時方才到達目的地。話說,我是從沒試過在這個時間才開始血拼的。

在廣場內的台灣街買了點吃的,就開始了幾個小時的血拼。不不不!應該是百應(buying)才對!仨人在廣場內光了幾個小時,直到錢快沒了,五臟廟也空空了,才離開廣場。

仨人來到壽司三味享用豐富的晚餐。據親愛的說,那裡的壽司三味有一個很帥氣的店舖管理人,不過當天沒看見該人物,眾人猜想大概帥哥都是要過聖誕的吧!我們點了彼此的最愛,看著各種旋轉的壽司不斷地出現眼前。這家日本餐廳的服務真是周到,食物又美味,價錢還算公道。當晚的賬單不過區區馬幣一百五十令吉而已,平均每人才花費馬幣五十令吉。比起別家日本餐廳,對我而言算得上便宜了。我看下次絕不會傻傻的光顧其他的選擇了。



本想點一瓶日本清酒(sake)。到最後只點了一瓶北海道葡萄酒。酒色透明,聞起來帶有甜甜的葡萄香氣,喝下去時葡萄酒香滲入舌苔,入喉更是不比其他紅酒灼熱,卻帶有一絲絲的紅酒味。香香甜甜的葡萄酒香瀰漫了整個口腔。

買單後,眾人走了一趟蕉賴康樂的夜市,才乖乖歸家。

牛一,我過得和平常日子沒兩樣。如前人所說:樂觀的面對每一天,每天都是你的牛一。曾給自己的一個目標:踏入人生的第二十個年頭開始,便認真的對待每個人事物,畢竟不能像從前般稚氣任性地辦事。我不怕跌倒、碰撞,這一切一切都會累積化成經驗,使自己在漫漫人生中蛻變成長。二字頭的歲數,我已經慢慢接受了……老去的事實已擺在眼前。

黎耀祥在《巾幗梟雄》中飾演的柴九有一句經典的對白:“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對啊!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我渾渾噩噩地過了第二個十年,將來有多少的十年正等著我,我不曉得。我只望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即使活了多少個十年,也廖無遺憾。這一生,我過得精彩、自在!

二十歲,我來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下次我們一起去吃 :)

癡人說夢 提到...

樂意之極~

Sci Wong 提到...

新年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