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遲到的驚喜慶生

雖然壽星女的大日子已經過了。不過,眾人還是堅持補慶。晚上八時半,五人齊集於米米家樓下。木杉哥充當駕駛司機,體毛男坐在側旁。我與米米、孫女坐在後座。目的地是這個月去過做多次的陌生地帶——SS2。木杉哥不顧情面的踩油門,直奔今晚的第一個目的地——Burger Lab。孫女在半路被米米蒙上雙眸,說是讓她有個驚喜。不過,到頭來還是被拆穿了。

我、體毛男和米米下車排隊等候,怎知光顧的客人已快將店裡的空間擠滿,三人商量後,決定打包去下一場。我看著坐著的顧客們面前都擺著一份黑色麵包的漢堡,心中很是期待。這……好像就是傳聞中聽說過的黑炭漢堡吧?只點了四份漢堡,很快的它們就被接走了。呆在車上的木杉哥和孫女等了很久,我們上車後,車子又再次往神秘的方向駛去……車上只有一個人還被蒙在鼓裡。

孫女再次被蒙上雙眼,車子兜了幾個圈子,方才找到泊車位。米米牽著“盲女”的手,越過了大馬路,走上階梯,搭過電梯……我們靜悄悄地讓她掉入了前所未有的陷阱。查詢開房價錢後,我們領著不能把布條摘下的她,進到房間裡。房間不大,一開始就逼她進廁所了。而我們就在外頭準備……這一切的陰謀,在廁所裡的女孩還毫不知情。

準備就緒後,把孫女從廁所喚了出來。那是一個驚喜,突入而來的驚喜。把遮擋視線的布條摘下,眼前浮現的是點燃的蠟燭,隨之的是熟悉的歌曲。




吹了蠟燭後,飢餓的人兒撕咬著香噴噴的漢堡。眾人在K房裡呆到十二點方才離去。

米米點歌的姿態真是……

這是充當當晚的漢堡蛋糕。


這驚訝的表情,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其實是醬料滴到他的鞋子了。






大合照。
 後記:
回來後,米米給我解釋了大學的事務。也感謝她多番為我奔走。兩位老師難得坐下來談談,學生經肯定少不了。倆人聊到深夜兩點半,我才提議回家不做打擾。上大學的事情還是很令我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