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另一種生活方式

“有一個人,活在記憶裡,卻消失在生活中”——題記。

我不再執著了。或許一開始就不應該執著了。了解一句佛理:世上沒有任何事物是永恆的。怪就怪當初你我都不懂好好珍惜擺著眼前的美好,介意那微不足道的小弊病,淪落得如此的下場,我們誰也不能怪,只能默默垂著胸口,恨自己。

我不再是當時無知的小孩。很多時候,我把事實看在眼裡,卻不曾說出來。那並不代表我無知,我只是選擇用另外一種方式去更深入的了解各種情況。把事情看得太表面、太單純並不好。這並不是叫你鑽牛角尖,只是選擇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我屢次把藉口看在眼裡、聽進耳裡,有時自我編了上百個安慰自己的謊:“不會的”、“他是真的這樣的”、“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呢?”、“別以小人之心為君子之腹”……在自我安慰了那麼久,誰的心不會動搖?到時候,即使解釋再多,誰又會真正的去接受真得假不了的謊言,或是假得不如真的事實?

我回想起學姐說過的一句話:“不要計較付出,他/她要是在意你,始終會回到你的身邊的。”每次胡思亂想的時候,腦海中總會有這麼一句話自動地彈出。但是我不曉得,每次都傷痕累累的,是為了什麼?我不清楚我還會支撐多久……

我離開,不是你不夠好,只是我不想要。

救生圈打撈到遇溺的熊,從感情海中救了需要安全感的熊,相依為命。當熊回到陸地,重遇同伴的那一刻,它掙脫了救生圈,奔向昔日的同伴一起生活,留下救生圈獨自繼續漂流在海上。然而,救生圈又在海上繼續等待能被它打撈的另一種生物。漂泊流蕩的日子,會不會有停站的日子,救生圈不曉得……恐怕下一個生物,也是如此的忘恩負義。

至少我們曾走過。在一起,最重要就是開心。拋開一切的成見,我們的確高興過、歡笑過、瘋狂過……留住美好的,鎖住燦爛的,是否會比掛念蟲蛀的部分來得好呢?這,……見仁見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