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午后小聚

那天下午,如说好的,我们出席了那场小聚。

相隔了近一個月,大家各忙各的。工作的工作,上學的上學。也不知是繁忙的生活忘了有你們,還是我們忘了有繁忙的生活。那天是個星期天下午。說好的,有曲奇餅乾和糕點招待;說好的,有熟悉的身影出現。說好的……


我帶著佩爾利姍姍來遲,品興飯店內早已呆著幾位重要的人物——艾維斯、羅先生,還有萬人迷——幾粒米。我望望飯店內的各個角落,有些失望的說,並沒有看見想看見的人。艾維斯上前追問鐵人斯的踪跡,我也十分驚奇,怎麼那位大老闆比我還遲?

我開始不客氣的品嚐自製糕點和曲奇餅乾。艾維斯說四點半才會首播上次表演當晚的錄影。而距離四點半,也僅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鐘。我開始打量四周的人。咦?那小男孩熟悉的有點過分兒,好像叫什麼名字來著……啊!那不是柏承麼?柏承是當時藝術營裡好可愛的小孩之一。我上前問問他是否還記得我,卻招來他害臊地迴避,躲得遠遠的。難道,我就長得這麼像壞叔叔嗎?



我再往外打量,飯店中心的空間被一群玩劍球的人兒佔據了。最後就連艾維斯也淪陷了,參與一份!幾粒米帶著他的劍球,推廣劍球文化似乎幹的不錯!看見的是,許多人都在被他影響,玩多一份兒了。


電話此時此刻想起,來電顯示著鐵人斯的大名。到了街上卻不知哪家店的他,唯有到街上去把他接過來了。沒想到,這位大明星遲得比我還大牌呢?『兄弟遇見兄弟』,這情形足以形容在鐵人斯和幾粒米的身上。 兩人共同的興趣太多了,就像遇見知音一樣,打從第一天認識就已經混熟了,成了兄弟。


下午四點半,錄影首播。大家找了位子坐下,觀賞【錄影】。

大家看著片子裡的自己,“囧”態百出。連我也不認得自己那性感無比的聲音。看著一幕幕曾經的努力。我還真有點兒佩服自己當初哪兒來的勇氣上台演舞台劇,也不知哪兒來的努力背那滿是英文的台詞。當然,這也是我從藝術營走出來後的一大收穫!

片子播到接近尾聲是,我才驚覺小雍已經坐在後面的桌子。問起遲到的緣故,他才告知家裡有親戚造訪。片子播完了,大家閒聊著,還有人繼續玩著手上的劍球。加上小雍就人齊了,大夥兒排排坐,拍了張【全家福】。


柏承也學起拍照來。

鐵人斯以家庭日先行告別,幾粒米也因補眠為由離開了品興飯店。

招牌手勢——WIN LIAO LOR~
他離開前,趁機抓了他拍張照片。

不久,人走的走,散的散。只剩下艾維斯、羅先生和小雍了。我們吃了頓飯,聊著未來的大計,閒話家常……

話說羅先生是不是瘦了點兒?
小雍的笑容依舊陽光。

又是一場聚,一場離。

人生是一場減法:見一次,少一次。誰能擔保這一次不會是最後一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