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恋爱

一个人久了,就真的习惯一个人了。——題記。

身邊的人都在曬著自己有另一半的幸福。啊拍拖的拍拖,旅行的去旅行,恩愛聊電話的恩愛聊電話……我一幕幕看在眼裡,卻說不出什麼。

大家都在聊著理想的條件,我倒是不知怎麼說出我理想的條件。漂亮?不必了,會被搶走的。有身材?也不必,原因如同前句。“那你想要什麼?”這往往是得不到滿意答复的朋友們不滿的宣洩。其實,我連自己也不知道……

我之所以相信緣分,所以我等待。等待生命中的那個人出現。我明白這有點傻,可是我相信那個人一定會出現的。那個對的,我堅持等待的人,一定還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呼吸著。感覺來了,或許我就會策馬奔騰!但是,我尋覓的那個對的人,到底在哪兒?是不是已經錯過了?還是……你也同樣的等待我的出現?

“他也在尋找你的身體,你也讓別人在等。”——《天使的指紋》孫燕姿



一個人過了將近二十一年,有時候我就在想啊:在未來的數十年我會不會也遇不到那個對的人,然後就這樣過了我的一生?單身久了,真的會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也一個人。吃到好吃的沒人可以分享,看見好笑的電影情節也沒人陪著一起笑。一個人的感覺很自由自在,但也必須付出非一般的代價。

“你想想你現在可以有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可是人家終究會有自己的家庭,到時候除了朋友你還有什麼?”

那天他說著似乎蠻有道理的話。是的!到時我也一無所有,一個人過年過節的。那時候有哪個曾經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不是需要照顧自己的家庭的呢?別以為年少時說說的“我會陪著你不嫁”或是“反正我都很享受單身”之類的話有那麼的誠懇。可能轉過身子,那就和某某高富帥未婚先孕,或是和某某未婚先孕的成親去了。

戀愛,每個人都在追求。

“慢慢,慢慢沒有感覺;慢慢,慢慢心變成鐵”——《慢慢》張學友


我會不會慢慢不懂的談戀愛,不想談戀愛……?“你還年輕怕什麼?”每個人都在重複這樣的話。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你們不怕我倒是看著你們也單身著更令我感到害怕。我深怕慢慢沒有想談戀愛的感覺,慢慢心變成鐵,不在為誰動情。

所以,能不能趁現在愛我的人,請愛我好嗎?這並不是在告白還是搞作,我真的想知道愛我的人還在不在,過得好不好。這世上的命運之神,能不能成全我的這小小要求,讓該遇到的命運早日降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