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音乐会,因约会

過去的19日是增江中學華樂團第六屆的華樂演奏會。

好久沒回去看看熟悉的人影了,都不知道有好多人已从熟悉的臉孔轉換成陌生的軀殼了。但是,相識多年之間的熱情與狂野仍然不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減退。大家還是一樣的熱愛著華樂團,無論經過多少風雨,仍然堅持留守或回來幫忙。

那天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先是下班後趕到八打靈再也雅馬哈音樂學院捧捧老朋友音樂會的場。趕到現場已是第三首曲子了,幸虧倪姿的首場是在第四首,否則我連自己的曲子也錯過了。為啥說是自己的曲子?這就要追朔到前幾個月,倪姿要求向我拿譜的時候了。雖然譜給了好幾個月,我也只是聽過一次倪姿發給我的錄音,但是現場演奏的感覺遠遠勝過我想像中的旋律,實在是太讚了!








我和阿亮坐在一塊兒,耐心品味台前的旋律。直到下半場也結束後,瘋狂地拍了幾張照片,匆匆離開現場,享用晚餐。這又為啥是匆匆呢?因為我還有下半場的音樂會要去觀看啊!


來到昔日的中學已是晚上九點多了,來得及聽到的歌曲只有三首。(演奏會原於傍晚七時半開始)看見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心中有很多話想說,話說在嘴邊了,卻又吞回進肚子裡了。我捧著手中的相機給他們拍照,也和他們合照。
從前坐在台上,如今觀在台下。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即使演奏會完畢了,我們仍待在熟悉的華樂室狂拍照、打打鬧鬧的。有那麼一刻,真的很想回到中學時期。那一段只為學業,只為彈琴而煩惱的時段。當時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沒什麼好顧忌的。如今出來社會,屬於半工讀的我,又有誰這正能明白這苦?








也感謝老師們不懈地付出。

他們說要去第二輪的聚會,說白了也不過是坐下來喝茶聊天。當晚幾乎擠滿了嘛嘛檔,不只是人,而是說話的聲音及笑聲也充斥了整個嘛嘛檔。聊著聊著,已是深夜二時了,剩下的人兒也各自回家。

我回到車上的駕駛座,哼起熟悉的旋律。旋律飄蕩在轉角的空氣中,沒人聽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