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什麼關係?

多麼脆弱的一段關係,多麼諷刺的一段感情。多麼可笑,因為彼此從陌生到認識,從認識到了解,最後因了解而分開……——题记。

彼此都對對方失去了耐性,彷彿微風不再溫柔,刮起十號風球;彷彿雨滴不再細膩,下起滂沱大雨;彷彿獅子不再溫馴,拼了命大聲吼。大家都對大家客客氣氣,像從前一樣,回到那時對方認為那陌生的自己。誰也阻止不了,雙方同時間的默契。你不管,我也不理;你沉默,我也不語。恐怖得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你以為這只是開始,卻結束了;但你以為結束的時候,卻從來沒開始過。

我們總是認為對方滿身錯處,自己卻神聖的很。實際上雙方都不肯為了彼此之間的這段關係補救,任由它繼續被腐蝕,任由它的裂痕逐漸變大……被蠶食了的回憶,誰會先憶起而崩潰,誰會先軟弱而流淚?

我們都以為我們會很堅強,殊不知大家都為了彼此哭過了多少個夜晚。淚是什麼味道,似乎已經分辨不出。你說的永遠,你說的未來,你說的種種種種,似乎也只是空口說白話。而我們都為了你那一句“真是誠懇”的話,認真地做了很多傻事,認真地對待這從來沒把自己當一回事兒的禽獸。到最後,誰也不是誰的誰,正好拍拍翅膀,就翱翔另一片天空。

大家都厭倦了彼此的生活,大家都想逃避彼此的生活圈子,活在你我都互不干涉的那個圈子。可能有一天,因為某件事、某個人或某樣東西而想起了曾經生命裡有過這樣的一個他,然而我們都清楚自己已經成長,對過往那幼稚的自己,只會一笑而過。

當你受委屈的時候,你最渴望得到的是有這麼一個人能夠站出來對指著你鼻尖的人說:【他很好,只是你不了解!】最後,那個人並不是你,我無怨無悔。人的一生,有人進、有人出,誰控制得了冥冥中自有安排的命運。

我們都奢望下一個出現的人,不會如此狼心狗肺,不會如此負心涼薄。可是,又有多少個我會又再次徹底掏心掏肺的付出,然後傷痕累累,以淚洗臉?你我都一樣犯賤,不懂得包容、體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