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7年后的久违——儿童节

儿童节,顾名思义就是儿童们的大日子。回想我曾经过的儿童节,心中不时会有这么酸一酸的感觉,像是被触碰到伤口般——不痛,但带痒的……我在小学也渡过难忘的儿童节,都可说是年年新鲜,年年精彩。但是,今年我以老师的身份与同学们一同过儿童节,心中酸酸的感觉,瞬间变得辣辣的——很是刺激!

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和同学们庆祝儿童节,还真让我回想起不少小学所发生的事情。虽然事隔多年,但却历历在目,像是昨天才发生一样。

唯一同样的,就是身为学生的,都是那么兴奋的看表演、开茶会、享受游戏、等老师分派零食……而我,也终于体会到老师是多么的痛苦。稍微没经验的老师,都无法控制种种恐怖的场面。

儿童节当天(19/10),看了表演,学生都各自回到班上开茶会。我们属于流动的老师,当然是到处“巡视”、“货比多家”……每个班级都非常热烈地欢迎老师们进来自己的班上,和他们一起吃吃东西、聊聊天、玩一玩……

教15班的我,怎么可能没有学生来找我呢?来找到我的,手里都捧着一大叠的食物。不久,我便开始吩咐学生们不要再送食物来了……怎么知道,恐怖的噩梦竟在后头……


当天放学,我回到教务处的位子,真不知道该感到高兴还是想哭。堆积如山的食物竟然一一排列在桌子上!当时我叹了一口气:“幸亏刚才又叫他们不要拿给我,不然……”

儿童节,是非常的开心。但是真正伤心的应该是当天无法到学校不来一同庆祝的淑敏吧!她去了三年级KSSR的英文课程,所以当天真的亏大了。

迟来的一句:儿童节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