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浮現的惡意

時間已做了選擇,在那隨風而去的春季初期。

一切似乎都來得太突然,春風已經吹着。仍然感覺不到兒時那一絲絲的溫暖、期待、興奮……『是因為經濟蕭條?』有人說。在這春季的來臨,似乎一切並不歡迎。

又再一次的證明我是個傻子,做了一大堆蠢事的傻子。悠悠眾口、一廂情願等等的打擊,我告訴自己:『算了,我承受。』在這句話重複了無限次的同時,並沒有人知道,我也會不再說這一句話。對!人人都有情緒;對!人人都有不滿;對!人人都有脾氣;對!人人都有底線;對!人人都說自己對。

這個城市裡,每個人時時刻刻都堅持着自己沒錯,包括你和我。無論你做的多對,背後總會有人在批評;無論你做的多好,背後總會有人在譏諷;無論你變得多強,背後總會有人打擊你。在批評的同時,想想自己做過的事;在譏諷的同時,想想自己說過的話;在打擊的同時,想想自己錯的時刻。

『人非聖賢,定會犯錯。』人並非完美,即使再接近完美,也滿足不了所有人。即使再容忍大量,也不是所有人都與你合作。

別再執著對方的不好,也許連你自己也並不是那麼好。別再看着紙上的污點,其他空間也盡是雪白。請多回想他們對你好,而不是斤斤計較那丁點的小壞事。把蟑螂用放大鏡來觀察,看見而恐懼的怪物,也不過是自己的幻想而已。

停止作出中傷的行為,對你不會有好處,別再幼稚的一味兒把壞人的告示牌硬掛在別人的脖子上。多回想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無聊、浪費時間……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身上?想想如果人家這樣對你,你還會快樂嗎?做事想想前因後果,不要到最後才懂得搖尾乞憐。

『世上有一種愛情叫作自愛——自己最愛的自己。』口常說別人不接受你的那套,可你又否想過自己也不願接受人家的那套呢?說固執,……?或許你也一樣。其實,你最愛的還不過是你自己罷了。別再那麼幼稚了,別再當自己是個孩子了。

別說得自己那麼的委屈,想想當時一切都是你願意做的。說起反話是那麼的理直氣壯,說起謊話是那麼的真情流露。背後說盡了每一個人的壞話,在每一個人的面前又是說盡了好話。天底下啥話都給你說盡了。是否要到說錯話闖禍時,才懂得收起你說過的話?

大家都理所當然的堅持自己是對的。

輸贏分別在哪?



『分別在贏的沉默是金;輸得口不擇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