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年初六,像這不特別的日子,我與四十四哥有個約會。這要從更加不明顯的年初五開始說起……

『去看戲?』

『?!
  去看戲?
  什麼時候哦?』

『……』

但由於家裡必須有位“奶爸”這個角色,來照顧年幼的弟弟。在一番討論之下,還是“得個吉”。不過,這個約會就延遲到隔天去了……

『家人已經很仁慈啦,給看電影,又給唱K』

我怎麼看,心裡都有酸酸的感覺……四十四哥呀,真辛苦你啦。

在朦朧的早晨裡,響起了一陣過門前奏的音樂,可惜響起的音樂來者不善!我看着屏幕上顯示的一組陌生的數字,在不清醒的狀態下還是接了這通電話。

『……』忘了是好幾秒鐘,接了電話後,對方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餵?』對方終於做出回應,說了兩句話才忘了今早四十四哥會morning call我。

梳洗完畢,換了件新衣裳出門接哥哥去了。臨時決定看十二點的電影,我只好一邊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一邊憂慮着趕不上電影開播的時間。把四十四哥接上車子後,才想起要去銀行一趟,結果錯過了十二點那場的電影了。

好不容易,咱倆來到了電影院,最後決定了觀賞星爺執導的《西遊·降魔篇》和黃百鳴執導的《百星酒店》。由於離電影開播的時間仍有一段距離,我們就只好到大眾書局走走。

下午一時二十五分,《西遊·降魔篇》……說實在的我忍受不了那個PIRANHA和紅藍色的血管。事後,咱倆到肯德基餐廳享用午餐。午餐後,四十四哥像個家庭教師般不停的用ADOEBE給我洗腦。不過,學到的東西還蠻多的,感激、感謝……


兩個人的午餐寡了點兒,遠方的雙魚女作家,您又何時回來和我們共聚天倫呢?

兩人就在肯德基餐廳研究了大半天,最後又爬上了電影院去觀賞《百星酒店》。話說四十四哥,我是否能去當編劇了呀,劇情都未看先知了。

爆米花若不再甜膩,你又是否會再嘗試?
一場又一場的電影,看得我倆眼睛都顯得不舒服。離開了廣場,四十四哥建議了去吃豬肉丸粉,二話不說——走!只是泊車位真的難找了點兒。晚餐隨便的吃吃,但閒話卻聊得那麼的認真,那麼的起勁!

中學時光、陳年往事、感情史事……一一不漏。不!遺漏了那位遠方女作家。

嘿!老朋友,我們都想你咯。旁邊那張空着的四腳獸正等你坐得暖暖的呢!

老朋友,等你回來聚聚,一解牽腸夢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