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代替品

這次,我不再問為什麼。我明白要失去的、離開的,總會流逝。我並不是沒有挽留,只是你不願意停留。也許回到原點,就是對我們都好的結局。

『這世上不會說沒有了誰會活不下去』這句話我常對別人說。同樣的我也這樣來警惕自己。沒有人會永遠留在你的身邊。過去有我,現在有他,將來更是未知之數。我們都不過是個代替品,不斷延續着上一個代替品的工作。也許過程中得到的是小快樂或大快樂,但這些快樂也只不過是代替的一部分。

我相信『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或許將來的某一天,有哪個他突然記得我這位代替品,會來和我打打招呼。而我,相信就只會淡笑一過。

我清楚我也在找着我的代替品,直到我不需要『他』的代替為止。敢問何時,我才會終結我尋找代替品的人生?十年……?二十年……?還是老年……?

今天我被代替,我不忘記:是誰狠狠地甩開我緊握的衣袖……

謝謝與再會。

我已不知如何抉擇。

苦笑而過……
又如何?
我只是再一次證明了自己是個傻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