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傻時代的末期

人,總愛做着傻事。做一些自己喜歡,別人卻討厭的傻事。有些人只是單純地做,別人卻把這些當作惡意;有些人只是想做自己認為對的,別人卻潑出一桶又一桶的冷水。無謂把你那冷屁股貼在人家那熱乎乎的臉蛋吧?

很多時候,被別人誤會自己的好意。他們總愛把你說的好話統統想得盡是一些“話中話”。何必呢?往好的方面想想,我相信你我都會好受。給了良心,你卻當狗肺,還不如當初大家都一樣的沒心沒肺。

常告訴自己:別傻了,別人可不會在你抽泣的時候來憐憫你,他們只會在另一個黑暗的角落旁,享受你眼淚掉下來的痛快,接着用手掩着半邊嘴巴偷笑着。別望過去!看見了,他們只會裝無事的向你笑笑、打哈哈……這樣不是更心痛?這和被一把匕首在背後捅幾刀沒兩樣。

傻事,真的不會再做了。真的要問個為什麼,就是為了保護自己,避免自己受到傷害。傻事,真的不會再想了。都說明了是傻事,就不該再想再做,否則只會讓自己陷入外表像希望草原,底層似無底絕望的沼澤。

我靜靜地呆在角落旁,用力地吸了一口氣,屏住!

……
……
……

數秒後,才呼出來……

不要為流言難過,不要為蜚語哭泣,深呼吸,站起來,再告訴自己沒啥大不了的,那些流言蜚語被說了,我不會生惡性腫瘤,我不會有艾滋病,我不會餓肚子,我不會殘廢,我不會坐牢,我不會少塊肉、多根筋,我不會休克,我不會痛更不會癢……

那個我還是我。

还自己一個最陽光的微笑,快樂過剩每一秒,煩惱統統都走掉,輕輕鬆松樂逍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