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小薇18歲啦!

620,小薇十八歲啦!——題記。

前一天……

所有人都在商量著如何給小薇一個生日驚喜。而我總覺得小薇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已略知一二的她,在臉色與眼神之間,我似乎也看出了什麼。鐵人斯行色匆匆在WhatsApp開了個群組,裡頭有十六人之多。全是合謀讓小薇有個生日驚喜的人們。表面上來說,這是件好事。看過群組內容後的人啊,你就不覺得我們是善男信女了!

喬恩表示:『還推她下泳池?應該用丟的了!』

所有人看了如此大逆不道的話,都在圍攻炮轟他。喬恩啊,你平日那紳士風度都往哪兒塞去了?

話雖如此,喬恩卻給了個不錯的建議。同時,大家都在考量什麼,而想像出來的相信都是同一個畫面,至於是什麼畫面,你知我知……

據說,大夥兒約好明天裝著忘了她的生日,連祝福也不給。誰知,不再狀況內的櫻桃竟公然11點58分在有小薇的群組內發了祝福語。所有人都傻眼了,因此櫻桃成了第二位被圍攻炮轟的人!還未入睡的幾人見狀,紛紛跟著獻上真誠的祝福語。雖然重複說著同樣的話,但是那一份份重疊的溫馨,不是隨便用形容詞就能概括的!

當天……

姍姍來遲的小薇進來課室的同時,眾人的口中唱著朗朗上口又耳熟能詳的歌曲,表示歡迎當天的壽星女。小薇既尷尬又不忘道謝的表情看得我忍不住笑了幾聲。

當天課後,咱們好好坐了下來吃頓接近中午的早餐。在原本約好的時間卻沒有出現的人——阿當,早已被我和櫻桃在心裡碎碎念了許久,但願在路上的他不會因此狂打噴嚏。等待的同時,大夥兒像平常一樣聊聊八卦,談談瑣事,直到大家都開始坐得不耐煩……櫻桃的電話終於顯示阿當撥來,我和櫻桃前後腳走出餐館,尋找熟悉的身影。

相信是拐了幾個彎才找到食堂的阿當,手持蛋糕現身於倆人的面前。仨人匆匆借了打火機,從餐館另外的入口進去,試圖給她最最最驚喜的慶生……

咱們放輕腳步走入餐館,來到她的背後。在我比【一、二、三】的手勢後,大夥兒再次唱了生日歌。阿當捧著蛋糕上的蠟燭不知什麼時候熄滅了。搞得我們得重演一次。傻傻的仨人,走出餐館,再走進餐館。在裡頭的小薇也很配合地任我們耍。









我與壽星女


我與鐵人斯
我與傑恩
我與邁克斯

我與死杜逼安德魯
我與米雪
我與良 
阿當與我
就這樣,我們唱過生日歌,拍過紀念照,吃過巧克力蛋糕……可是,最重要的環節卻還未進行呢!沒錯,說好的把壽星女拋進泳池內。當眾人走出餐館,猛烈的陽光照射下來,令人不禁想回到有空調的餐館裡。幾乎所有人都換上衣服,一個接一個地被推進泳池內。渾身頓時感到涼爽,在池中已經玩的不亦樂乎的人們已經忘了前些日子所承受的壓力,盡興地歡愉……












猛男與野獸 XD






老套話還是該說一句:小薇,生日快樂。願你笑口常開、青春常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