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冷連接

Coolink!那是我們相聚的起點,在我的大學。

那天難得在網上看見某活動有聘請兼職,地點就在我就讀的大學。我二話不說地發應徵的信息給有關負責人士。結果,就這樣被錄取了。

深怕一早起不來,還托了父親把我叫醒。到達大學的時候也不早了。我走到活動帳篷區,鮮紅色的設計馬上吸引了我,原來主辦單位是【HOTLINK】!啊……我是DiGi用戶嘢,那樣算不算是背叛啊?

我被使去換了紅色的上衣、脫下帽子,準備上班。不久,四位兼職男女也走了過來。他們也換上紅以後,真正的工作介紹才正要開始呢!我們被簡單又長篇的語言刺激後準備開工,而我十之八九是聽不懂的。


我心裡是清楚的,這次的活動來的時刻真不合適。整個 Foundation 的學生(當然包括我) 都在假期中,誰會呆在學校消磨時間啊?我、廚帥、和瓦萊麗一組,招攬更多的“生意”;她啦和西門則留守本營,為遊戲中所需的氣球充氣。當我過後問起各自所屬的手機通信服務商的時候,才發現當天的無謂兼職都是DiGi用戶!另我的罪惡感加倍的是,我不斷地再為Hotlink做宣傳,像是叛徒,嘴裡說一套,心裡用一套……


午餐時間分配都超出了午餐的時間。我和她啦先行用餐,我們坐在第一次光顧的校內餐廳,吃著午餐,聊著彼此。所以說,我和她啦開始熟絡起來的時間地點就在那個時候了。原本一見面的少女氣質也在過後的相處中調皮的性格原形畢露。嗯……誰叫我這麼平易近人呢?

下午創來破關的海倫娜、弗朗辛和卧仁·克利斯為我工作的沉悶帶來了適量的樂趣。看見久違的海倫娜和弗朗辛,我也變得多話了……最後,他們也順利刷下來了當天第二名的記錄!

後半天的時間內,大家都顯得懶散多了。我和廚帥公然坐在大堂,他甚至玩起手機遊戲來。【2048】想當月,森熱情款款地介紹這遊戲給我們,如今我也把遊戲介紹給廚帥玩玩,還教了不少通關技巧。資質佳的廚帥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在短短的二小時內已經懂得如何把號碼相加起來,雖然還是無法通關,然是領悟力超高的他相信現在已經拿著手機晃著【4096】的數字了吧?

可惜的是廚帥和瓦萊麗只做一天的兼職。和他們相處了解的時間真的超短的。難得的緣分,就這樣該分道揚鑣了。我趕緊抓著他們倆拍照,否則……他們很可能就永遠成為過客了。就這樣,拍照留念後的我們正式回歸自己的生活。

瓦萊麗(Valerie)和我

她啦(Tara)和我

廚帥(Clement)和我

還有可愛的西門

不!還有第二天呢!西門和她啦還有工作啊……

第二天早晨,由於廚帥和瓦萊麗的離去,我找來了也在找工作的安德魯填補空缺。結果他花了不到一個早上的時間,就和她啦、西門混熟了,不愧是安德魯!少了兩人的早上,開始產生了淡淡的思念,想著昨天的玩笑和相處的時光……


整個學期假期都沒看見安德魯,一看見和聽見他那逗趣的聲線,我深感懷念,像是重新得到夢寐以求的東西一樣,雀躍萬分!說實在的,他讓我歡樂了一整天。有了安德魯在,氣氛用就會不同。

實際上,第二天較為累人。眾人必須善後,留到晚上八點。回到家後,身體像是失去知覺一樣,躺在床上就呼呼酣睡了。

還真是個不錯的經驗,至少我踏出了第一步,嘗試了!

×後記:

她啦在Instagram 和 Whatsapp的群組裡不斷吵著去光顧 K房。我想是有機會的。那就是我們五人之間緣分的續篇……
【冷連接】咱們的群組名字
為什麼是冷連接?因為Hot(熱)的反義詞是Cool(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