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有時候,兩個人可以很快熟絡起來就因為一種心情、一種感覺,但是兩份分。——題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無聊的時候,手指會在手機屏幕上不斷來回左右滑動。就像是等待手機會響起熟悉的鈴聲,可惜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都過去了。我又嘗試放下手機,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常在馬路上或馬路旁看見熟悉的車子和顏色,就會十分好奇的望一眼車牌和駕駛司機。雖然,沒有一次是真的看見了我們想見到的那一位,但是每次一旦有類似的車子經過,就會迫不及待地把目光投射到那輛車子去,然後失望地把視線再轉回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自戀時照照鏡子,看著鏡子中自己帥氣、可愛、清秀、漂亮的臉孔。可是看久了,就覺得鏡子裡的自己好陌生,陌生得不相信這五官是長在自己的臉上。雙手開始觸摸鼻子和臉蛋,問著鏡子裡的自己:“你是誰?”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常常在剩下兩個選擇的情況下束手無策。明明紅色和藍色都不錯,卻必須在兩個之間選擇一個。而往往選擇後都會後悔為什麼不選擇另一個。真令人痛疼的抉擇啊!為了不讓自己陷入此狀況,我還是挺笨的採取了兩種措施:要麼都買;好麼別買。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心裡有個說要放下,卻始終放不下的人。雖然,那人已經退出了我的生活圈子,可是偶爾想起在一塊兒的快樂時光,心裡還是會感到甜甜的,接著就會漸漸地麻木……彼此以自己的理由贏了對方,卻輸了一段感情。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動不動的就會被身邊的人所散發的情緒影響,即使想要及時抽身,才發覺已經深陷泥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把一些時刻記錄下來,不管是通過文字或相片還是影片。要是問道為什麼要記下來,我會驕傲地展示給未來正等待我的人們看看,看看我從前的生活點滴。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即使身邊坐著一位好朋友,再即使他/她有多吵,也沒在專心聽他/她說話。只顧發呆想著某些天馬行空或不切實際。突然間覺得環境都好吵,好想馬上站起來離開,去深呼吸、伸懶腰,反正就是要把別人撇下!整理了自己的情緒,才回到他/她的身邊嘻嘻哈哈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手機裡的照片已經快撐滿了內存,卻不捨得刪掉那些曾經的美好時光。因為它們證明了:我怎麼活過來。因為它們,所以我珍惜。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方不經意的說了一句話,就會讓我感動好一陣子。也可能只是小小的舉動,就會突然發覺活在這地球還真的蠻溫暖的。而那些說得我感動過的人兒,最終都很要好去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傻傻地幹著以上的傻事。我也不過在尋覓著和我一樣的人。

那麼,你在哪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